陆晨曦

一整个宇宙,换一颗星球

 

【赤黄】帝光森林之大妖和他的小狐狸(下)

******

“灰崎,你有什么事?”绿间鹿朝着门的方向大声询问,声音里不是很愉快。


“哟,绿间你也在啊,那么青峰黑子紫原也都在吧,你们关系还真是好呢,真是感人的友情啊,可惜啊,凉太很快就不是你们的了。”


灰崎啧了好几声,语气里充满幸灾乐祸的意味,让人听着就想揍他。


“灰崎你个混蛋,你敢进来试试,看我不打死你丫的!”脾气火爆的羚羊青峰脸都气红了,因为他的脸本来就黑,倒是不太看得出来,但他现在真的很想抡凳子砸人。


黑子兔一边按住凳子防止青峰一冲动真砸了,一边开口劝道:“灰崎君,没什么事情的话,你还是快回去吧,不然出什么事情的话,我们是不会赔你医药费的。”


“真是自以为是啊,不过今天可由不得你们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门锁已经被打开了。

 

门外,是一脸猥琐笑得不怀好意的鼹鼠灰崎,他身后两三米远处,庭院的正中央,站着一个赤发白衣的青年,他脸上戴着银色花纹的面具,遮住了容貌,但周身气势却极为凌厉逼人。


大妖!


几乎是看到他的第一眼,所有人都浮现出了这个认知。

 

该死的灰崎,竟然这么无耻,带着大妖来抓黄濑。

 

看到紫原熊他们恨恨地瞪着自己的模样,灰崎依旧没皮没脸地笑:“哎呀,你们这么看着我做什么?我也是为了大家好,这位大人要找凉太,如果找不到的话,咱们森林就全部得倒霉,我这不是顾全大局嘛!”


他无视掉周围那些几乎要喷出火来的目光,转过身,一脸狗腿地朝着那个白衣青年说:“大人,您看看,这只叫黄濑凉太的小狐狸,是不是您要找的那一只?”


从门被打开之后,白衣青年就一直盯着黄濑,面具后面是一双明亮清冷的眼睛,瞳孔是和发色一样热烈的红色。


他朝小狐狸点点头,声线清冷如山涧的泉水: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
 

紫原熊他们四个往前走了一步,将小狐狸挡在身后,保护的意味不言而喻。


绿间转头朝黄濑说:“黄濑,你可别听灰崎胡说,什么牺牲你一个,拯救全森林,也太鬼扯了吧,我们是不会同意的。”


小狐狸黄濑感动得泪眼汪汪,虽然大家平时表现出一副嫌弃的样子,但还是很关心在乎自己的。


交到这群朋友,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。


虽然自己就快被吃掉了,但是也不算白活了。


为了自己喜欢的大家,这样做也是值得的。


他握紧了自己的小爪子,下定了决心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镇定很有底气:“大妖先生,我愿意跟你走,只要你不伤害我的朋友,还有森林里的大家。”


“你愿意跟我走的话,真是太好了。”赤发青年的声音听起来多了几分愉悦,比之前也轻柔了很多。


“黄濑!”绿间他们想伸手拉住黄濑,但是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就像是被施展了定身符,一动也不能动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黄濑走向大妖。

 

 

*******

黄濑怀着忐忑的心情被大妖带到了那座漂亮的房子里面。


此刻那位大妖已经摘下了面具,因此他也见到了传说中的大妖的真面目——一个赤发赤瞳的俊美青年。


以人类的标准的话,大概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。


看着他的模样,任谁也无法将他和那些残忍嗜杀翻云覆雨的大妖联系起来。


但人不可貌相,这个道理,黄濑小狐狸还是明白的。


有时候看起来越是柔弱无害的,越是能要命。

 

他端正地坐在柔软的沙发上,心里有些紧张,攥得紧紧的爪心出了些汗。


坐在他对面的青年看出了他的紧张,朝他一笑,给人一种很温柔的错觉。

“你别怕,我不会伤害你。”


看出小狐狸的身体依旧绷得紧紧的,他又很快补充道:“其实我是想谢谢你,你还记得月亮小溪边一条红色的鲤鱼吗?”


也不知是他的笑容还是他的话语,起到了安抚的作用,黄濑确实没那么紧张了,他努力地搜寻自己的大脑,试图找出关于一条红鲤鱼的记忆。


********

时间倒回到五六年以前,黄濑独自一个人去月亮小溪,想要去摘一些小溪边才有的一种植物的果实,榨成汁后酸酸甜甜可以用于调味,味道特别好。


他到了小溪边之后,找到了那种植物,刚准备动手摘,就发现靠近岸上的一块石头上,躺着一条小鲤鱼,正红色的很好看,可是他看起来奄奄一息,几乎没有什么生机。


小狐狸一下子就很着急,他不知道小鲤鱼是生病了还是怎么了,而且小鲤鱼闭着眼睛,似乎昏过去了,也没有办法和他交流。

 


小狐狸以前在故事书上看到过这样的故事,王子亲吻昏睡的公主,会让公主醒过来。


当时他不能理解为什么,就问妈妈,妈妈回答说亲吻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,有神奇的魔力,可以治愈伤痛。


看着昏睡的小鲤鱼,小狐狸也想不到其他办法了,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抱起小鲤鱼,然后认真地亲了它一下,结果,小鲤鱼真的睁开了眼睛。


他的眼睛很漂亮,像两颗红宝石。


小狐狸在心里激动地想,天哪,亲吻真的这么有效。


“小鲤鱼,你怎么了呀?”


“只是因为太久没吃东西,没有力气了,还有我不能离开水太久。”

小鲤鱼的声音听起来很虚弱。


“这样啊,你等等。”

小狐狸在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摸了摸,摸出一块饼干,这是出门的时候放在袋子里准备饿了的时候吃的,还好自己还没有吃掉。


小狐狸把饼干掰碎了,一点一点喂小鲤鱼吃完,然后在小鲤鱼的指示下,将他送回了水里。


“再见了,小鲤鱼。”

小狐狸认真地挥着手和刚刚认识的朋友道别。


“再见,小狐狸。”

小鲤鱼摆摆尾巴,渐渐游远了。

我会回来找你的,我亲爱的小狐狸。鲤鱼赤司征十郎在心里默默补充道。

 


回忆结束。


对小狐狸黄濑来说,那只是一次算不上特别的经历,帮助小鲤鱼也是举手之劳。


对鲤鱼妖赤司来说,那是他一生最黑暗的时光,被有心人设计,修为大损,众叛亲离,拼尽全力才保住性命。


可那也是他最幸运的时候,他遇到了一只金色的小狐狸,漂亮又善良,给他饼干吃,还愿意亲吻他。


让他除了复仇之外,又找到了活下去的其他动力和意义。

 


*********

“啊,你竟然是那条红色的小鲤鱼!”小狐狸看着眼前赤发赤眸的俊秀青年,语气里都是惊叹,只觉得内心盛满了不可思议的奇妙感。


“嗯,是我,凉太,我向你正式介绍一下自己,我的名字是赤司征十郎。”

小狐狸没有忘记自己,这个认知让鲤鱼赤司心里很高兴。


“你好厉害呀,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里,成为了大妖。”小狐狸真心实意地赞美道。


其实是恢复修为重新成为大妖,因为我想能够早点回来找你,早点拥有能够保护你的实力。

鲤鱼·大妖·赤司在自己心里默默回答道,但是这个理由他现在不会说出来的,还不到时候,他告诉自己。


他只是微笑地看着小狐狸:“凉太,你想成为大妖吗?我可以帮助你修炼的。”


黄濑歪着头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,最终老老实实地说出了自己心里的真实想法:“谢谢你的好意,可我觉得这种事情顺其自然就好啦,虽然大妖什么的听起来很威风,但是我还是更喜欢和大家一起过轻松快乐的生活。”


“说的也是,大妖的生活确实很寂寞呢,没有家人,也没有朋友。”赤发青年垂下头,眼睛里有深深的失落。


黄濑小狐狸最见不得别人露出这种难过的表情,急忙问道:“小赤司,你很寂寞吗?我是你的朋友啊。”


“真的吗,你真的当我是朋友吗,凉太,那你能一直陪着我吗?我会对你很好很好的。”

青年漂亮的红色瞳孔里满满的都是期待。


黄濑不知道该怎么拒绝,但是他也不想随随便便地许下自己做不到的承诺,毕竟要是自己一直陪着赤司的话,爸爸妈妈还有小伙伴们怎么办呢。


仿佛能看透黄濑的心思,赤司开了口:“这样吧,凉太,你和我一起住在这里,要是想见家人和朋友的话,我会陪你去,我也会帮助他们修炼的,这样好吗?”

“而且,凉太,你不想早点修炼出人形吗?我觉得人类形态的凉太一定也会很好看的,比现在还好看。”


这下子黄濑没有办法不同意了,赤司已经做出这么大的让步,而且他一个人住着这么大的房子确实会很寂寞,所以自己多陪陪他也是好的,而且也能经常见到父母和朋友,没什么不好的了。


于是,小狐狸黄濑就这么把自己卖掉了。

 

 


*******

那天黄濑被带走后,很快,绿间他们感觉到禁锢自己行动的那股力量消失了。


正想追上去,灰崎懒洋洋地开了口:“别傻了,大妖的房子周围设下了禁制,你们怎么也进不去的,只是去送死罢了。”


他不开口还好,一开口立刻像是点着了炸药包,大家的火气正没地方去呢,这下子全都集中到了他身上。


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,反正结果是灰崎被大家狠狠揍了一顿,挂了一身的彩,惨不忍睹。


他当然也试图反抗过,但是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,反抗只会让他更受伤罢了。


最终,在快要被打残之前,他终于开始讨饶了:“别打了,别打了,你们听我解释,凉太不会有事的。”


绿间示意大家停手,揪着灰崎的领子,语气很不善:“你最好说清楚。”


灰崎的牙大概松了几颗,疼得直嘶气,吐了一口血沫,才慢悠悠地说:“那位大妖说他绝对不会伤害凉太,我看他的样子不像是说谎,何况,他也没必要说谎,所以我才带他来的。”


看到青峰和紫原露出怀疑的神色,他连忙继续开口补救:“我说的是真的,我和凉太又没有仇,怎么会想害死他?我之前只是因为气不过他和你们玩,不和我玩,所以才找他麻烦的。而且,如果凉太没有事情的话,肯定会通知你们的,你们等他的消息就好了。”

破罐子破摔地说出自己心里一直耿耿于怀的事情,灰崎有种轻松很多的感觉。


“暂且相信你说的,要是三天之后还没有黄濑的消息,就不只是几颗牙齿这么简单的事情了。”


绿间松开灰崎,用湿纸巾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手。


眼下除了相信灰崎,也没有更好的办法。

 


两天之后,他们得到了黄濑让彩蝶传回来的消息。


知道了事情始末的小伙伴们都很气愤,纷纷表示这个叫赤司征十郎的大妖绝对是个腹黑,肯定早就计划好了要拐黄濑的,实在是太阴险狡诈了。

黄濑这么单蠢,果然中招了。


黄濑的爸妈也收到了黄濑传的消息和大妖写给他们的一封信。


看完之后,他们一方面舍不得儿子就这么‘嫁出去’了,一方面也看得出赤司是真心实意对黄濑好,而且能得到大妖指点,对黄濑的修炼之路是大有裨益的,最终也就心情复杂喜忧半参地同意了这件事。


唯一不知道这件事的黄濑小狐狸,还在为自己和鲤鱼赤司的友谊之船开开心心地划桨续航。

 

 

**********

三年后,一个阳光明媚风也好的清晨,太阳山半山腰的向日葵花田里。


第一次成功地完全幻化人形的小狐狸,此刻的金发少年黄濑凉太,扑到不远处一个赤发青年的怀里,“小赤司,我成功了!我能自由变身了!”


“恭喜你,凉太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
“啊?”金发少年白皙精致的面庞上迅速泛起一层薄红,耳垂红得几乎要滴出血来。


三年的朝夕相处,再迟钝,也多多少少能够察觉到对方的心意。


何况,每次和小伙伴们会面的时候,他们总会气愤地说赤司“心怀不轨”,当然,这些话,是不会当着大妖先生的面说的。


而且,太习惯对方总是陪在自己身边,已经离不开了吧,想和他一起生活,无论是之前的那些日子还是今后的每一天。


“黄濑凉太愿意嫁给赤司征十郎吗?”


“愿意,我愿意。”声音不大,却很坚定。


有风吹过,向日葵花田里一地金黄摇曳,温柔如水波荡漾。


温暖的阳光投射在他们的身上,在地上勾勒出相互依偎的身影。


“我等这一天好久了,凉太。”还好,终于等到你。



FIN.

  31 2
评论(2)
热度(31)

© 陆晨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