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晨曦

一整个宇宙,换一颗星球

 

【赤黄赤-中秋贺文】

*

‘小赤司,这次拍摄临时出了些状况,不能按时结束了,没有办法和你一起过中秋了。【伤心】【/(ㄒoㄒ)/~~】’

一个小时前,赤司征十郎收到了自家恋人的短讯。


说不失望肯定是骗人的。

毕竟想和对方一起度过节日的一番精心准备和种种美妙设想,统统都变成了镜中花,水中月,竹篮捞不着的水,任谁都会有些郁闷。

更重要的是,他很想黄濑,想见到他,多一分钟的等待都是煎熬。


他们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彼此了。

交往三年,第一次分开这么久。

赤司也是才发现,原来想念会随时间的流逝呈几何级数增长。

都说小别胜新婚,久别要离婚,然而,俩人在一起之后,就过上了蜜里调油的小日子,偶尔有点小吵小闹,也很快就有一方低头服软,以happy ending收场,权当生活中的小情趣。


这次黄濑去S市拍的是一个电影短片,他特别喜欢其中的一个角色,很用心地准备了试镜,最终如愿拿到了角色。

赤司一直很支持黄濑的理想,他爱黄濑,想和他长长久久地腻歪在一起,但也不会因为自己的爱自私地将黄濑禁锢在自己身边,当一只金丝笼里的鸟雀。

有人生来得天独厚,合该万众瞩目,黄濑凉太无疑属于这类人。

他就该是舞台上熠熠生辉的存在,全心全意投入到喜欢的事情里那种神采飞扬的模样,也是赤司最喜欢他的样子之一。


**

现在,赤司到达了高铁站,B市到S市的距离将近1200公里,坐高铁大概要五个小时左右。

说出来有点丢人,天不怕地不怕的赤司征十郎偏偏恐高,如果不是逼不得已,他不会选择坐飞机。

节日将至,高铁站人潮汹涌,喧嚣嘈杂如同闹市,赤司一向很讨厌这种人挤人乱哄哄的场合。

但是,现在的他也顾不上这些,心里只想着能够早点见到黄濑,给他一个惊喜。

你不能回来的话,那我去找你好了。

这样想着,心里居然沁出了几分甜蜜感。

赤司暗暗好笑,自己和那些刚刚陷入恋爱的愣头青,也没什么区别嘛。


***

到达N市高铁站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八点钟了。

赤司不清楚黄濑有没有收工,想了想还是不太放心,就发了一条信息:

凉太,有没有好好吃晚饭,注意身体,不要熬夜到太晚,太辛苦的话,就不让你拍了。

点击了发送以后,赤司身体后仰,靠在座椅上,看着窗外深沉的夜色和一闪而逝的暖黄的灯光,心里某块地方被填的满满当当。


没过多久,手机振动起来,是黄濑的电话。

赤司几乎是立刻按下了接听键,黄濑的声音在耳边欢快地响起。

“小赤司,你接得好快啊,都没有嘟完一声,是不是一直把手机拿在手上等我回信息呀~我知道你肯定是想我了~~”

赤司低笑一声,“是呀,想你想到不行,茶饭不思,夜不能寐。满意吗?”

“非常满意,如果能以泪洗面,夜夜垂泪就更感动了~”

“少贫了,今晚拍摄结束了吗?我怎么觉得你那边很吵的样子。”

“嗯,结束了,要不要猜猜我在哪里?算了,还是告诉你吧,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的,但看到你的短信,我忍不住现在就要说出来,我今天下午拍摄赶了进度,所以明天有一天假期,现在在机场准备回去找你,你就要见到亲爱的我了~开心不?”

赤司有点哭笑不得,黄濑有一天假期是个惊喜没错,但是现在的状况显然惊大于喜,要是再晚一点,等黄濑上了飞机,他们可就好玩了,一个千里迢迢到了S市,一个风尘仆仆回了B市,绕了一圈,距离不变。


“凉太,我现在在高铁上,还有一个小时就能到S市·。”

“啊?啊啊啊!小赤司你来找我了吗?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一声,差点就错过了!真是的,不带这样玩心跳的,我现在就退机票,然后去高铁站接你~”

“嗯,不用太着急,过会儿见。”

“过会儿见,还有,好想你~”

“我也是,还好,马上就可以见面了,明天我也会待在S市,今年咱们就在S市过中秋吧。”



只要和你在一起,无论在哪个城市,都是我的节日。



fin.






  29 3
评论(3)
热度(2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陆晨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